氣味情緒(立封)

在愛情中受挫、親情裡窒息,

陷入人生低潮的時刻,

讓氣味喚醒最深層的記憶,

用最療癒的香氣,給你最關鍵的救贖……

 

--

 

感動推薦

藝人-Selina 任家萱

演員-簡嫚書

 

熱情推薦

網訊電通股份有限公司社群商務專業服務部總監-毛彥芬

藝術家-林金龍

藝術家-林依蓓

藝人專屬造型師-張勝華 Johnny

鋒魁生活文化館董事長-陳清隆

台灣酒研學院創辦人-陳怡樺

魁仕堡文教機構執行長-許文玲

精神科醫師-蔡佳芬

鋒魁藝術空間藝術總監-蘇玉櫻

順序按姓氏筆畫排列)

 

-

解開療癒心靈的神奇香氛密碼──

你喜歡的香味,反映了你的潛意識

橫跨愛情、親情、職場三領域

與前男友的曖昧、與父母的溝通障礙、職場的工作壓力……

讓香味來幫你找到內心深處的答案。

 

用故事來說給你聽

不談理論、絕不死板,本書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動人香味故事,

讓讀者與自身生活產生共鳴,發現香氣治療的秘密。

 

香氣與DIY

一步一步來,透過清楚簡單的教學,

教你調出自己的專屬芳香,獲得自癒力量。

 

作者介紹|陳美菁

現任:

韻澄如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

鋒魁藝術空間公關總監

TANSHAMEI坦莎美香氛品牌創辦人

坦莎美魅力學院院長

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協會NAHA高階芳療師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

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科

 

證照:

教育部認證合格講師

專技高考護理師

台灣丙級美容師

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協會NAHA高階芳療師

國際嬰幼兒按摩合格講師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葡萄酒認證品酒師

 

著作:

《自己做!天然精油保養品》、《媲美大牌的手作護膚品》、《讓肌膚又白又嫩的天然精油保養品DIY全圖鑑》、《香氣記憶》、《純天然精油保養品DIY全圖鑑》

 

精彩內容搶先看

【帶著親情的能量學習愛】

 

彌足珍貴的手足回憶與牽絆

只要有手足的人都知道,年紀相仿的小時候都會玩在一起,手足往往是最好的玩伴。年紀差別較大的,姊姊去約會還會當電燈泡跟班,家庭連結深的手足,通常非常團結。那麼,連結淺的手足是互相幫忙、陪伴、協助的角色?還是互相計較及攻擊?

 

想要幫助舅舅的貼心姪女

我的好友小琪,有一天匆匆忙忙的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的舅舅阿明被診斷出有肝癌,現在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問我該怎麼辦?要怎麼做才能幫到舅舅?

了解她舅舅阿明的病情後,發現連同肺部的癌細胞都已經在轉移中,由我的經驗判斷,重要器官的轉移通常需要好運,才能有機會制住這些壞細胞。阿明舅舅才四十多歲,從小因為小琪在外婆家長大,所以跟舅舅也特別親近,我也因為常去小琪外婆家家作客,也認識她的舅舅阿姨們,當下我認為,我能做的是幫阿明舅舅完成他內心的遺憾。

我告訴小琪,我們能否帶著精油去幫舅舅按摩,因為透過香氣的能量,才能讓舅舅說出內心真正的願望,小琪也同意了我的想法,於是我們相約到醫院準備為阿明舅舅進行按摩。

 

漸行漸遠的兄弟關係

到了醫院,舅媽很熱情的接待我們,不難看出舅媽的焦慮與傷痛,但她仍故作堅強的照顧著舅舅,那天我帶了修復的香氣到醫院,希望透過這樣的氣息能量,了解舅舅想要修復什麼關係。所以準備了乳香、沒藥、永久花、羅馬洋甘菊、薰衣草等香氣,請阿明舅舅挑選一個他想要拿來按摩的味道,舅舅聞了又聞,他選擇了沒藥,我很好奇,沒藥的香氣究竟為何吸引舅舅的愛戴?

舅舅說:「這味道很像我們小時候吃的蜜餞,酸酸甜甜的,小時候我都和我的兄弟姊妹一起去柑仔店玩抽糖果,我記得有一次偷阿罵的錢去,結果回來被打個半死,那時候哥哥還出來幫我解圍……」聽到這,我敏感察覺關鍵人物出現——阿勇舅舅。

阿明舅舅與阿勇舅舅這對兄弟,在小時候感情非常好,阿勇是忠厚老實的哥哥,阿明是比較調皮的弟弟。從小爸爸就偏心阿勇,一方面也因為阿勇是長子,所以對兩兄弟有著明顯的差別待遇,但是他們兄弟感情很好,所以阿明也不以為意。後來各自成家,阿明的太太常為先生打抱不平,覺得公公都偏心大哥,而阿勇的太太也覺得公婆比較縱容小叔一家。就這樣,所以兄弟的關係隨著成家而漸漸破裂,這段故事我在早些年就聽小琪說過,只是沒想到這居然會是阿明舅舅的遺憾!

 

巧妙布計,帶著哥哥去見弟弟

沒藥的英文名稱源自於阿拉伯文「苦」的意思,萃取自樹脂,有著很好的修復及溫暖的力量,它在耶穌出生時,是除了乳香、黃金外的聖哲禮物之一,古埃及人將沒藥當作陪葬的芳香植物,象徵對死者的尊敬。同時沒藥具有一種寧靜與超然平和的氣息,能撫慰孤單及遺憾!

因此當下我明白,阿明舅舅為何對沒藥有著難以忘懷的香氣,當天我與小琪還有阿明舅舅的女兒一起幫他按摩著,看著他一臉放鬆及滿足的表情,我沒有破壞此時的寧靜,但是我和小琪有默契的知道,兩位舅舅需要做出和解,才能幫助阿明舅舅沒有遺憾的離開!

這一天小琪跟我說她想要支開舅媽,找大舅來看阿明舅舅,讓這對原本相親相愛的兄弟能夠破冰,於是我提議讓舅媽去做按摩SPA,可以拖個兩、三個小時,利用這時間找阿勇舅舅來。小琪接受了我的建議,買好了SPA券送給舅媽,另一邊她也試著說服阿勇舅舅願意到醫院,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阿勇舅舅也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小琪,畢竟有可能見的就是最後一面了……

到了小琪精心安排的這一天,小琪與阿明舅舅一起單獨在病房,小琪並沒有事先告訴阿明舅舅,阿勇舅舅會即將出現,她緊張的手心直冒汗,突然有敲門的聲音,阿明舅舅說:「這時候會是誰?」打開門,竟是阿勇舅舅,阿勇舅舅慢慢地走向阿明舅舅的病床前,不難看出阿勇舅舅的面無表情背後,有著澎湃的情緒,阿明舅舅驚訝了,怎麼會是自己無法面對的哥哥?

 

離開前,定要與你和解

阿勇舅舅拍拍弟弟說:「你要給我好起來,我們還要一起去釣魚跟露營。」在旁的小琪忍不住眼淚掉了下來,這才是她小時候記憶中的舅舅,一起去釣魚、一起去露營。但這樣的場景在他們各自成家後就再也沒見過,此時阿明舅舅激動的看著大舅說:「我知道我撐不了多久了,我前幾天還夢到我們小時候一起去溪邊釣魚,還有一起去隔壁鄰居家偷摘橘子,人怎麼到要走了,才知道原來這些回憶跟感情如此珍貴,深深放在我心底。」

說著說著,三個人都默默地流起了眼淚,阿勇舅舅心酸的看著哥哥:「我知道當初我們不應該為了這些事計較、爭吵,結果這麼多年的時間我們卻放棄了能好好相處的時光,雖然小時候已經回不去,但是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兄弟的感情。」這一刻兄弟倆的破冰、前嫌盡釋,讓彼此的生命更加圓滿。

 

手足,是無法被抹滅的緣分

一個月後,小琪告訴我阿明舅舅往生了,告別式當天阿勇舅舅出現在現場,阿勇舅舅忍著傷痛,要大家祝福阿明舅舅好走,而在阿明舅舅人生的最後一個月,阿勇舅舅也帶著阿明舅舅最愛吃的海鮮到醫院,一起重溫曾經的美好時光。

手足是一種特別的關係,從小到大最深切的陪伴,雖然父母的偏心或是因孩子的個性不同而被差別待遇,但這些都不足以抹滅這難得的緣分,如果你有手足的,請好好珍惜,別讓一時的計較或不平衡失去了對手足親情的愛!沒藥的香氣讓內心苦轉化爲甘,修復了彼此關係的遺憾!生命中這個時刻是彌足珍貴的。

 

 

氣味情緒(立封)

氣味情緒

博客來:https://bit.ly/2NbKU8v

金石堂:https://bit.ly/2KwjQCs

TAAZE:https://bit.ly/2NaMeZ6

誠品:https://bit.ly/2Kwe5og

-------------------------------------

Hi 親愛的粉絲們

想知道更多微胖男女第一手訊息嗎?

只要於文章底下留下你的姓名、電話及mail

或於臉書搜尋:三友圖書微胖男女編輯社粉絲團(點字即可進入)

私訊留下上述聯繫方式

就可以定期收到三友圖書好好刊哦(雙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