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03_154932  

 

 

 

 

做個有溫度的人

四塊玉文創總編輯  -呂增娣

 

至今快二十年了,

我卻一直記得那披著大紅披肩美麗的臉。

 

 

我有一條暖橘色的喀什米爾大披肩,比起衣櫥裡其他的衣服,花了我不少張「小朋友」,卻是少數幾件付錢時爽快沒有掙扎的。因為,那使我想起了一段溫暖的回憶。

 

還是菜鳥記者時有一趟長差到倫敦,是秋末,只記得氣溫好低好冷,我卻怎麼也找不著以為早塞進行李箱的大衣,隔天是一早的採訪,只得硬著頭皮出發。

 

一踏出飯店大門,便知道不妙,實在是好冷,根本是凍啊。 因為是菜鳥,深怕同行的前輩覺得自己不敬業,我拚命地搓著雙手,以免僵硬地無法寫下筆記,不斷地猛吞巧克力想爭取點熱量;努力地想從快凍僵的腦袋裡蹦出幾個有深度的提問,卻連嘴巴也不聽使喚,幾個採訪之後,整個人幾乎要冷到崩潰,就快到臨界點了。

 

就在此時,身體忽然一陣暖,一件呢絨大衣披在我肩上,黑灰色的輕卻厚實,我轉頭看了一眼,是同行某報社資深的記者大姊,她朝我笑一笑:「給你穿」我愣了愣,仔細端詳著,披在我肩上的是她原本穿在身上的大衣,似乎是看出我的猶豫,她從包裡取出一條豔紅色的大披肩,對著我說:「我有披肩呢!喀什米爾的,很保暖喔。」當時,只覺得披上紅色披肩的她,好美。

 

那趟採訪至今快二十年了,我卻一直記得那披著大紅披肩美麗的臉。買下暖橘色披肩的那天,我心裡想著,以後的每一天,我都要學著把外套借給需要的人,然後披上我的大披肩,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文章出自:《好好刊》2017年10月號

圖片出自:《台北。咖啡散策:50+風格咖啡館》

 

 

arrow
arrow

    san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