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

 

裝幀2017,在人生的書架上!
三友圖書總編輯—呂增娣
 
絕版珍藏之前,我會好好回味每一頁精采的情節,

那是與每一位夥伴一同最真誠的書寫……
 

 

案頭上有一只沙漏,寫稿編稿倦了,便幫它翻跟斗,計算著休息的時間。我總愛愣愣地瞧著,細白的沙從上往下流,如瀑般的景象特令人著迷,然後慢慢地上層的沙徹底空了,底層的沙堆成了塔,便知道一晃眼又是幾分鐘的時光,該好好上工了。
 


獨愛沙漏有自個兒的理由 ,比起手機app的計時器,沙漏似乎更人性,帶點情感;對我而言,沙漏上層是逐漸流逝的光陰,下層則是歷經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對人事物的回憶,似乎在安慰著自己,流逝的光陰沒有虛度,總會留下點什麼,在心裡積沙成塔。
 


於是,回顧我的2017是充滿愛的一年!雖然辛苦疲累卻也收穫滿滿。如願地出版了好幾本毛孩子的書,初衷是希望幫助一直默默為毛孩們付出的愛爸愛媽,讓更多人瞭解生命應該是平等,「我們可以不愛,但請不要傷害!」
 


此外,也規畫了──大齡人生書系, 所以出版了《預約。好好告別》《一群人的老後》《只想為你多做一餐》……; 期盼在面對生、老、病、死的在人生的旅途與讀者一同學習,因為老並不可怕,重點是如何面對老後的自己。
 


這一年更認識了很多在崗位上堅持不懈,不只是把事情做完更是要把事情做對做好的每一位朋友,像是《慢慢來,我等你》的仙女老師余懷瑾,在教育的路上努力不懈;縱使再忙也願意撥出時間幫忙演講,宣導預立醫囑觀念的朱為民醫師;懷舊糕餅系列的作者──呂鴻禹師傅,七十多歲仍到各處學習講課,傳承手藝……。這麼多美好的人事物, 真的是豐收的一年啊!
 


歲末,將2017絕版珍藏之前,我會好好回味每一頁精采的情節,因為,那是與每一位夥伴以時間為墨、情感為筆,最真誠的書寫。謝謝你們!

 

 

要特別感謝 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 的懷民哥、莉莉姐、張醫師、徐園長,文良大哥、#帕子媽、 有愛大聲講(動物\植物\爬蟲類溝通) 春花媽……對於毛孩子無私的付出
 

文章出自:《#好好刊》2017年12月號
圖片提供:呂增娣總編輯

 

arrow
arrow

    san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