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7452_副本    

我曾有過一段很棒的野餐時光

每天總有二回,帶著美食尋一處得以相佐的美景,慢慢享用

那是在希臘小島生活的日子。

 

 

 

    

希臘-8588_副本       希臘-Pita-1208_副本

 

 

 

時常是天剛亮,便在樓下麵包店飄散的麥香中甦醒,

起身買了剛出爐的麵包,帶上前晚備好的起司、果醬和果汁,

便徒步到離住處不遠的小威尼斯岸邊,和貓兒一起聽風望海享受早餐,

偶爾供應貓族早餐的漁船還沒上岸,我便會豪氣地分享點自個兒的起司魚罐。

 

接下來,便是午覺醒來臨近傍晚的時刻,

先到咖啡館外帶一杯Latte coffee

然後上熟悉的Piita老店買卷雞肉披塔(Chicken Pita),

總有幾回抵擋不了肉架上豐滿欲滴的肉汁油香,

縱使知道自己眼睛大過於胃,仍硬是多買了兩卷。

 

Pita的餅皮比印度囊餅厚實些,麵勁多一點,

煎熱以後再捲入烤得微焦的肉片,爽口的蔬菜,

以及外酥內鬆軟的薯條,真是絕配。

在島上我最愛Tasos店裡的Pita,除了肉質香腴不膩口外;

熟客如我,還能獨享薯條番茄加量不加價的特權。

佐咖啡和Pita的是位於山間的風車博物館,

館前的平台是賞夕陽餘暉最佳地點,

賞景之外順便和正副館長話家常,館長話少,

倒是副館長話多一點,總聊到月光初露才揮手告別。

(忘了說,副館長是隻美貓,

但掙得這職位不是靠外貌,而是熱情服務遊客口碑。)

 

那時的希臘,還不是歐豬,沒有經濟危機;

那時的我,還不知天高,沒有中年危機;

那時,多美好!

 

本文圖片提供:楊志雄

 

 -------------------------------------

Hi 親愛的粉絲們

想知道更多微胖男女第一手訊息嗎?

只要於文章底下留下你的姓名電話mail

或於臉書搜尋:微胖男女編輯社-三友圖書粉絲團(點字即可進入)

私訊上述聯繫方式

就可以定期收到電子報及季刊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