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其實很好(立封)  

是誰要你委屈?

是誰讓你自卑?

你的人生不該活在別人的期待裏,

要相信,你值得被好好對待

 

--

 

 

專業推薦順序按姓氏筆畫排列)

仙女老師─余懷瑾

心曦心理諮商所創辦人之一/諮商心理師─邱淳孝

知名專欄作家─洪雪珍

心曦心理諮商所所長─周慕姿

TVBS主播/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

臨床心理師─蘇益賢

 

-

 

停止說「都是我不好」

此刻,告訴自己

所有的自卑都是多餘

 

l   「為什麼我總是在忍耐?」

從小我們被教導著「以和為貴」,

在不斷壓抑的狀況下,忽略了內心真實的聲音,

別把忍耐當成生存法則,勇敢表達你的需求吧。

 

l   「為何我這麼糟,無法滿足他人期待?」

父母、師長、情人的期待,從來不是你的人生,

滿足別人只能獲得「暫時性」的快樂,

請分清楚,哪一個是你對自己的期望。

 

l   「我老是比別人差,怎麼辦?」

兄弟姊妹、另一半的前男/女友、同學、同事……

我們的人生總是不斷被比較,也被自己拿來比較,

停止比較吧,不論你是什麼樣子,都值得被愛。

 

l   「要是我做錯了決定怎麼辦?」

總是怕做出錯誤的選擇,

反而寧願為他人而活嗎?

不如相信自己一次,就算錯了也是「自己的路」!

 

本書特色

◆專業諮商心理師親授,找回自信的最佳途徑

◆家庭、愛情、人際、內心,全面探討你的生活

◆教你用最實際可行的方法,遠離自卑的自己

 

作者介紹|吳宜蓁

諮商心理師/心曦心理諮商所共同創辦人。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現為淡江大學兼任心理師,「失戀花園」專欄作家;曾經擔任台北市立福星國小、羅東高商專任輔導教師;也曾在建國中學、和平高中國中部、喬治高商、格瑞思心理諮商所、西門國小、裕民國小……等擔任輔導員;大學畢業曾於康復之友聯盟擔任研究員,與社工一同服務社區的精神障礙者。

在對人生感覺迷惘時得到協助,決定要成為助人者;為了更理解「人」,踏入了心理系。從社工領域,到學校從事輔導工作,再踏回社區的心理師,都是想實踐想成為助人者的初衷-陪伴那些同為人生感到迷惘的人。

FB粉絲專頁:心的隨行旅記-吳宜蓁諮商心理師

 

精彩內容搶先看

什麼時候,你開始學會忍耐?

雖然秀靈一直是家裡的「乖小孩」, 當爸媽向姊姊、弟弟說她乖的時候, 她當然很得意。但更多時候秀靈覺得很不平, 為什麼乖乖聽他們的話認真念書的自己, 考上前三志願是「理所當然」, 卻看不見她那幾年捨棄所有與同學玩樂的時間, 每日埋首於書本與參考書中直到深夜, 努力克服著自己不夠聰明的挫折,以及成績不夠優秀的恐懼。

她才發現, 除了想要吸引父母的眼光, 獲得他們的重視外, 也希望藉此讓父母看見她這麼努力、這麼用力, 當父母對她「不夠好」, 就是他們偏心! 也想讓其他人看見, 她已經這麼努力了還是受了委屈,因為他們重男輕女!

已經無法回憶從小學幾年級開始,我就懂得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這句傳統俗諺,甚至深深刻在腦袋裡,並反應在舉手投足之間。許多人相信吃苦是傳統美德,唯有能夠吃苦耐勞的人,才能夠出人頭地,才是讓人佩服與尊重的人。

於是在家裡,受了委屈不要張揚,就對了,總有一天家人會看見自己的苦心;在愛情中,面對情人的咄咄逼人、莫名要求,總有一天對方會看見自己有多用心,懂得自己有多愛他,看見自己為對方的付出有多麼多;在工作時,老闆暗暗嘲諷自己就像草莓族,面對那些的酸言酸語,為了生活下去而默默吞下,卻又一面懷疑著自己是否真如老闆所說的草莓族,一面又不甘於這些評價,認為默默努力總有一天會被看見。

為了稱讚,你努力再努力

我自己是這麼長大的:從小,我就是那個聽話、不會有太多意見、在課業上認真進取的小孩,因為我總覺得爸媽與長輩的眼中,弟弟比較重要。弟弟可以在飯後有一盤媽媽切好的水果,不會被要求洗碗、做家事,不用特別做些什麼便自然獲得許多關注。我發現,只有在看見我考試一百分、段考得到第一名時,他們的眼睛才會露出像在看弟弟般地閃亮光芒。

剛好姊姊與弟弟小時候並沒有將重心放在課業上,這當然就變成了我獨有的武器,所以我拚命地、努力地念書,我認為在父母眼神發光的那個片刻,他們只為我感到驕傲,我可以在那時獨占他們的注意力。然後,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我才是那個最聽話、最有成就、最棒的女兒,說服自己現在他們看不見我,沒有關係。

只是,雖然我們相信這些辛苦的日子會結束,盼望著自己的努力被看見的那一天,卻時常在痛苦的邊緣掙扎著,埋怨為何總看不見自己的苦心與努力,也害怕著努力被看見的一天不知何時才能到來。就像走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荊棘之路,腳底已磨出水泡,身上布滿了刺與傷痕,比起這更多的是心的疲憊—我真的不知道還要撐著多久才能度過這段荊棘路。

身邊的朋友們,可能會開始勸誡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吧,要我們不要理會那些長輩、父母的態度言語、與那個控制狂另一半分手、丟下辭呈找下一個識馬伯樂。雖然知道應該對自己,卻怎麼也無法與那個讓我不斷懷疑是否是個沒什麼價值的人一刀兩斷,依然在關係中死命掙扎。總有一天是支撐著我們走下去的重要信念,同時也是讓我們放棄去尋找其他可能性的阻礙。

 

 

你,其實很好(立封)  

你,其實很好

博客來:https://bit.ly/2MKOtWE

金石堂:https://bit.ly/2wAU0UU

TAAZE:https://bit.ly/2MKP4aQ

誠品:https://bit.ly/2MI3V5Q

-------------------------------------

Hi 親愛的粉絲們

想知道更多微胖男女第一手訊息嗎?

只要於文章底下留下你的姓名、電話及mail

或於臉書搜尋:三友圖書微胖男女編輯社粉絲團(點字即可進入)

私訊留下上述聯繫方式

就可以定期收到三友圖書好好刊哦(雙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